学生工作处社区管理中心组织宿舍管理人员消防演练
作者:文章来源:学生工作处点击数: 19发布时间:2024-04-09

43,一场生动活泼的消防技能培训与演练在9号宿舍楼前广场举行!全校所有宿舍管理员、保洁阿姨和大叔、部分学管会同学参加演练!

消防安全大如天!作为后勤服务人员,保障师生住宿安全,必须能准确辨识火灾隐患,熟悉灭火步骤和技能!

为进一步强化住宿学生与宿舍工作人员对消防知识的实践应用,帮助其在火情初期能够做到快速响应与有效处,学生工作处社区管理中心精心策划并举办了此次消防实操演练。公寓楼管员、保洁员及大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部分成员参与。让大家通过亲身实践,提高火灾应急反应能力,掌握灭火技巧。

  

  

活动开始总务处消防科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初期火灾应对策略自救逃生技能,并演示了使用灭火器的关键步骤——“提””“每个动作都做到规范准,使参与人员准确掌握了操作要领

  

  

到了实践操作的环节了!大家都争先恐后参与,亲自体验宿管员郭爱新孙厚珍等阿姨,首先拿着把手将灭火器提起,接着拔去保险在离起火点1.5米以侧后方瞄准起火点按住喷射装置,对准起火点喷射,水平横向移动,将干粉包围覆盖起火点,直至把火熄灭。

这些平时和蔼可亲的楼管和保洁的大爷大妈们面对点燃的火源,动作都做得一板一眼,好不含糊,都能迅速麻利地使用灭火器灭火

  

  

 

活动中,大家有问题的地方和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确保参与人员能够熟练进行操作。轻松的氛围下,大家的操作一点不马虎,每个人都很好的完成了对灭火器的使用,把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牢记心中。 

在演练过程中,物业人员和工作人员请教。大家表现出高的学习实践热情和团队协作精神。大家积极参与模拟真实情境下的应急演练,在接近现实的环境中锤炼技能,积累了宝贵的消防安全经验。 

活动结束后,消防科老师在接受采访时说:学校每个角落都遍布着服务人员,通过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能够让他们及时发现并消除火灾隐患模拟灭火演练能让他们熟练使用灭火器,第一时间扑灭初期火灾,为师生营造舒适安全的生活学习环境。

本次演练,让每位参与者切实感受到校园防火工作的紧迫性和紧迫性。全体师生必须提高警惕,不断增强自我救助与互救的能力,减少火灾可能带来的伤亡和损失。宿舍防火离不开每一个人的主动参与,唯有人人自觉遵循规范,才能有效地保障宿舍安全。让我们携手并进,共同致力于打造一个安全、和谐的居住环境。

  

  

  

  

  

  

  

审核:佀亚 文字:王倩 嵇子豪

  

  

  

  

  

  

  

 

版权所有(C)华人策略研究论坛网址 - 华人策略hrceluebbs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