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育学院召开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作者:文章来源:公共教育学院点击数: 23发布时间:2024-04-10

为丰富我校学科门类,推动法学专业建设,不断提高专科人才培养质量,4月1日,公共教育学院在腾讯会议组织召开法律事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会议邀请山东财经大学刘中建教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郑金虎教授,泰山学院王守印副教授作为校外专家参加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议由公共教育学院副院长薛雷主持,法学教研室、教学管理办公室、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小组成员以及学院教师代表参加。

会上,副院长薛雷首先介绍了与会专家,随后法学教研室主任陈楠楠就公共教育学院法学教研室的基本情况、拟办法律事务专业的业定位、培养思路与目标、毕业要求、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详细地汇报。随后,与会专家仔细审阅了人才培养方案,对培养方案中的专业定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优化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对人才培养方案前期工作表示充分地认可,强调要注重学科基础课设置的合理性、专业核心课程设置的科学性,加强实践课程建设和专业选修课程的广度,以丰富学生未来的就业方向。
  此次法律事务专业培养方案的论证,将进一步优化学校学科结构,扩展专科专业门类的广度,也代表着公共教育学院专业设置和招生工作迈出第一步。学院将根据专家建议结合实际情况,按照人才培养方案国家质量标准,明确培养目标,加强各类课程设置与体系融合,提高法律事务专业培养目标的科学性和培养要求的达成度,持续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扎实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审核人:刘太琳  撰稿人:武一锋


版权所有(C)华人策略研究论坛网址 - 华人策略hrceluebbs鲁ICP备14028954号鲁公网安备 37099202000025号